CNCC2019受资助者的收获与分享-2

阅读量:84
2019-11-25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学术团体,CCF从2011年起,每年资助百余名国内各高校致力于教学及科研但缺乏参会经费的计算机专业师生参加CNCC。CNCC2019共资助260人,资助人数为历年之最。

获得CCF资助的师生不但在会议现场聆听业内专家的专业报告,了解计算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在返校后将自己参会的收获与感悟分享给其他的老师和同学,让更多的师生可以对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方向及行业趋势有所了解。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曾水光老师目前的有些工作与软件定义无线电相关,所以回校整理分享资料时,也扩展了一下,结合教学和研究工作给学生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分享,介绍了一下CNCC以及与他们学习内容密切相关的几个报告内容并分享了下软件定义网络和软件定义无线电。

来自贵州大学的贺照蒙在参会感想中提到:“反思,借鉴,学习,在这两天的会议里,感觉自己大脑像安装了一个高速运转的马达,不停地消化,又不停地接受,也许有很多困难去引入哪些很先进的方法,但是那些迸发的创意,理念,却成为我们学术道路上闪烁的明灯。路也许会很长,但只要有方向,努力便可成为蜕变的翅膀……”

来自湖南大学的郑燕柳同学说:“参加这次CNCC大会,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以前只停留在概念层面的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知,返校后,在实验室组会上分享了我参会的所见所闻,重点分享了“学习算法与博弈决策”和“智慧城市与城市计算论坛”的相关报告”

来自兰州大学的李芬芳同学说:“通过CNCC,我有比较深的感触,现在研究较热的应该是AI以及物联网,我们通过AI可以实现很多种需求,通过参加技术论坛了解了现阶段通过AI技术我们可以做到什么,以及在各领域的挑战有哪些。面对这些挑战,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积极消化会场的内容,思考自己所做研究领域可以进行什么样的创新,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这样的学术会议,拓宽自己的视野。”

来自重庆大学的廖勇老师在参会感想中提到:“给我最强烈的有三个关键词:经济、科技、人才。苏州是一个经济发达地区,市民的基本素质也很高,尊重人才,重视高新技术,视野开阔。未来城市的比拼,核心是经济实力的比拼、人才的比拼。所以,以人为本,重视科技和教育,才是一个城市发展越来越美好的基石。每年的CNCC其实就是一个展示的窗口,希望未来的CNCC继续扮演以会为媒的角色,吸引更多的全国甚至全球的同行参与,展示出中国的计算之美。”

资助缺乏经费的师生现场参加CNCC是CCF社会责任的体现,CCF将会持续做下去,并且还将继续扩大资助规模。CCF希望让更多的计算机专业师生可以有机会、有条件接触到领域内最前沿的科研方向及技术趋势。并将这些收获通过他们的传播带给更多的师生,共同分享、共同进步。

期待更多受资助师生的参会反馈!请发邮件至cncc@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