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之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400
2021-06-19

CCF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之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6月17日, CCF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之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的开幕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教授、副院长兰中文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吴志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邓燚研究员以及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冯启龙教授等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肖鸣宇教授主持。

1

2


胡皓全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到:电子科技大学历年来重视计算机的基础理论研究,以扎实的理论基础来支持学科的持续发展。此次CCF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之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到此次CCF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之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科院、中南大学等在内的多位活跃的青年教授学者,为我校师生带来理论计算机科学的最新前沿动态。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机会,积极参与,随大师仰望星空,伴名家纵论古今,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潜移默化培养自己综合素养,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学术创新能力、职业胜任能力。

3


研讨会上吴志林、邓燚、冯启龙等专家学者分别针对基于自动机理论的字符串处理程序的路径可行性判定算法、述零知识证明的发展历史,从原始的理论研究到目前飞速发展金融科技中的重要应用以及受限聚类问题的算法设计与分析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效果良好,师生们讨论热烈,特别是针对理论研究的实际意义和作用,专家们从多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正面解答,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线下150余位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和线上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